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首日江城银行再演“转存”大戏

2011年02月10日 13:3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也是央行年内加息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江城部分银行网点发现,此次加息吸引了不少市民办理转存业务。

  在武昌水果湖的工行,记者看到大厅坐满了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营业以来,就开始有市民办理转存业务。“今天有六成以上的客户是过来办理转存的,以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主。”

  附近的农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大厅的等候区内,也有不少市民拿着存折等候办理相关业务。

  在洪山体育馆附近的中行何家垅支行,一些老年市民知道了央行从9日起上调存款利率的消息后,一大早就来到银行办理存单和存折的转存业务,还有的市民由于春节中收了子女的问候金,也碰巧到银行存了一次收益较高的存款。

  银行员工介绍,通常情况下,春节之后的上班第一天业务量还不是很大,但此次遇到了加息,银行大厅在上午都坐满了等候的市民。

  去年年底,央行进行了当年度的第二次加息,当时就有很多市民在此期间办理了部分转存。“由于两次加息间隔时间已有2个月,近段时间在银行办理存款提前支取并办理转存业务的市民较之以往要少,但由于春节期间市民手里留存有很多的余钱,建议市民近期将其存到银行。 ”

  此次央行加息后,如市民存入1万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到期收益为300元,较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初的存款要多25元。同时央行还上调了活期存款利率,由原先的0.36%,调到了0.4%。  

  建行人士提醒,并非所有的定期存款转存都有利,还要看存款的期限档次和存款期限,否则可能会带来利息的损失。“转存效益有专门的公式:转存时限=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以一年定期存款为例,360×1×(3-2.75)÷(3-0.4)=34.6天。也就是如果一年期定存已达35天,将钱取出再转存不划算。”(见习记者程思思 通讯员方海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