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房贷优惠“绝迹” 福州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2011年02月10日 13:51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走访榕城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随着工行近日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取消利率优惠的中行、建行、兴业银行、交行和招行等,目前在榕多数银行已跟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说“再见”了。

  黄先生准备春节后贷款购房,可昨日他接连走了多家银行网点,都难觅“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的踪影。黄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还有工行、农行等个别银行执行8.5折利率优惠,可昨日他再次去工行网点咨询时,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1日起,工行已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据了解,除了农行外,目前中行、建行和工行等三大国有银行以及光大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兴业银行、交行、招行等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全面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普通客户需执行基准利率。而在农行,目前首套房贷若首付3成,利率打9.5折;首付4成,利率可打9折。

  除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纷纷取消外,各大银行的信贷额度也“吃紧”。在福建海峡银行杨桥支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黄先生,目前已无房贷额度,客户可以先提交贷款材料。在光大银行杨桥支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由于信贷额度紧张,目前仅受理与该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的按揭贷款。

  业内人士认为,在榕银行房贷政策将是“没有最紧,只有更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率先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将全面“绝迹”。“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后,不少房贷族月供支出又将增加。”银行理财专家介绍,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8.5折为5.61%,100万财专家介绍,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打8.5折为5.61%,100万元20年期房贷,月还款额为6941.15元。如提高到基准利率6.6%,月供将增至7514.72元,每月需多付573.57元,20年总利息将多支付13.76万元。记者 温海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