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澳元倾向持稳整固 加元重返低位可期走强

2011年02月10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周二宣布六周来第二次将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加息后,澳元一度跌至1.0110附近,但稍后澳元脱离跌势。另外,加元周二跌至一周低位,因油价下跌,有消息称苏伊士运河航运未受到罢工影响,缓和了市场对中东石油供应的担忧。

  数据方面,澳洲一项重要的消费者信心指标2月出现反弹,人们对经济前景重新表示乐观,尽管飓风Yasi给遭遇洪灾的昆士兰州造成进一步冲击。Westpac Bank-Melbourne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调查显示,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1.9%至106.6,部分收复了1月5.7%的跌幅,当时对洪水的担忧处于高峰。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8.9%,但仍明显高于长期平均水平。

  图表走势分析,目前澳元走势仍倾向处于持稳走势之中,预计下一级阻力处于1.02及1.0250水平,后者为去年月尾触及的高位;倘若以上月组成之双底部态计算,技术延伸升幅可达至1.0340水平。不过,鉴于RSI已在超买区域有回落迹象,并存在背驰讯号;对于持续向上动能宜保持审慎。倘若意外回破1.00关口,下一关键支撑会至100天平均线0.9885以及0.98水平,在上月澳元之低位亦见在区寻获支撑,故一旦失守,澳元将倾向重蹈弱势。

  加元周二跌至一周低位,因油价下跌,有消息称苏伊士运河航运未受到罢工影响,缓和了市场对中东石油供应的担忧。中国近期第二次加息以打压通胀,令美国原油期货早盘承压,即便市场关注埃及的局势。美元兑加元一度升至0.9977,为2月1日来最高。

  自1月20日以来,加元维持窄幅波动,介于下档至0.99及上档至平价的区间。计美元兑加元重要阻力为延伸自去年10月末高位1.0372的下降趋向线,目前处于1.0170,后市回闯此区上方,才会见美元再返强势,下一个较大阻力则为1.04水平。较近阻力则会见于50天平均线1.00水平。未能回返平价上方,很大机会美元兑加元将持续下试,中期目标将会看至0.9670水平,下一级将直指0.95水平。较近之下试支持则预计可先留意2008年5月份美元兑加元曾冲击的0.98关口。(英皇金融集团总裁 黄美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