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年将继续采取刺激性措施

2011年02月1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四表示,今年经济复苏步伐应会加快,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以及较低的通货膨胀率要求Fed必须继续采取刺激性措施。

  伯南克未理会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表示总体通货膨胀率仍然较低。他还再次对美国面临的财政压力发出了严重警告,并呼吁尽快制定计划削减未来预算赤字。

  伯南克是在全国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时作上述表态的。他指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具有自持性的消费和企业支出复苏可能正在企稳。

  近日数据显示消费需求大幅增长,而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出现下降。对此伯南克表示,与2010年相比,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应会加快。

  但他同时表示,尽管如此,产出增速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放缓,而据称企业主仍不愿意增加雇员,因此失业率进一步恢复常态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伯南克表示,由于预计失业率仍将维持高位,而通货膨胀率将在一段时期内处于低位,Fed支持性措施对于美国经济而言仍是必要的。

  他还表示,美国面临着严重的财政问题,国会必须迅速制定计划以防止公共债务进一步扩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