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后3个月存款最合算

2011年02月10日 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息后目前如何存款最合算?根据此次央行调整利率幅度,以及未来可能继续加息的预期,应该说,目前进行3个月的定期存款最为合算。

  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  与去年两次加息不同,这次加息具有明显非对称的特点,就是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贷款利率。虽然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和一年期的贷款利率都是上调0.25个百分点,但是,其他定期存款利率上调幅度都超过了0.25个百分点,而各项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均没有超过0.25个百分点。

  比如,加息幅度最大的是五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从4.55%上调到5%,加息0.45个百分点,比一年期定期存款多调0.2个百分点,增加了80%。三个月、二年、三年的定期存款都加息0.35个百分点。

  显然,这次定期存款平均加息幅度超过了0.25个百分点,对于广大百姓的存款来说是个利好。

  市场预期可能再加息  如果上半年还要加息,这就给百姓如何存款出了难题。五年期定期存款加息幅度最大,但真的存了,如果几个月后再加息,则又吃亏,取出来转存则变成活期存款利率,不合算。

  综合这两个因素,目前存三个月的定期存款最合算,因为——

  ■ 该期存款加息0.35个百分点,年利率2.6%,比一年期加0.25个百分点幅度大。

  ■ 比较灵活,可以避免上半年如果继续加息带来的转存烦恼,等三个月定期存款到期后再存利率较高的中长期存款。 记者 连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