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世行国际金融公司首次与中国城市政府合作

2011年02月10日 15: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9日下午与杭州市政府签署共同支持节能融资的谅解备忘录。这是国际金融公司启动“中国节能减排融资项目”以来,首次与中国城市政府合作。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损失分担机制,为合作银行向杭州企业的节能减排项目贷款提供信贷风险支持。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杨戌标介绍说,合作银行将为企业提供首期10亿元人民币,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的节能减排贷款额度,市政府和国际金融公司则共建风险池,分担信贷风险,市政府有关部门协助推介节能减排项目,国际金融公司则提供技术支持等服务。目前,杭州联合银行和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已成为这一机制的首批合作银行。

  在签约仪式上,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斯·特耐尔表示,杭州市政府是中国第一个和他们合作支持节能融资的市政府,当地拥有大量的民营企业,也是中国重要的工业中心,开展此类融资项目前景广阔。

  国际金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私企发展援助机构。“中国节能减排融资项目”由国际金融公司、全球环境基金、芬兰就业与经济部和挪威开发合作署共同资助,项目可为商业银行、能源服务公司、能效设备供应商和公用事业部门提供一揽子技术援助和融资服务。

  这一项目从2006年启动,至2010年底,这一项目的合作银行已经为中国的约150个节能减排项目提供约6亿美元的贷款,这些项目总投资13亿美元,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600万吨,相当于25座中等规模燃煤电厂一年的排放量。(记者冯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