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假银行网站频繁骗取客户密码 建议管好你的钱袋

2011年02月10日 16:0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全国各地频发假冒银行网站骗取客户密码、实施盗窃案件,公安部门提醒当心不明邮件、短信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方便快捷的网上银行在日常金融活动中愈发普及。然而,近期全国各地频发假冒银行网站骗取客户密码、实施网银盗窃的案件,给群众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网络金融安全遭遇侵害,引发广大网民的高度关注。

  ▲公安机关缴获的犯罪分子使用的银行卡。

  公安人员在网上调查钓鱼网站。

  案例

  假银行网站钓走百万

  2010年12月9日,浙江绍兴市连续发生6起网上银行盗窃案件,累计案值上百万元。上述案件中,受害人均收到陌生手机号码发送的短信,提示其银行网银动态口令将于次日过期,让其尽快登入中国银行的官方网站进行升级。受害人在按照短信提示的网址登录该网站并按照指引操作后,其网银账户内款项被迅速转走。

  绍兴警方转战广东、福建、广西等三省六地,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2011年1月13日成功摧毁一个以福建泉州籍人员为主的网银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包括主犯叶某、易某、莫某等在内的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电脑、短信群发器、银行卡以及若干诈骗案例教材等大量作案工具,扣押赃款15余万元。据警方介绍,这是浙江首次侦破盗窃网上银行犯罪团伙。

  “当前,这种针对中国银行网银动态口令卡的智能型网银盗窃侵财型案件,已呈高发态势,并且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全国蔓延。”绍兴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倪炳水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12月份以来,仅浙江省已发同类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另据了解,江苏、广东、北京等地也有很多类似案件发生,涉案总额巨大。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