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投资基金有风险 理财需因人而异

2011年02月10日 17: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9日在太原市多家银行营业厅采访发现,兔年首次加息使得办理转存人数较往日有所增加,但并没有出现转存热潮。在并州北路一家银行营业厅,正在咨询理财产品的市民代先生告诉记者,加息难跑赢CPI,购买适合自己的基金可以实现保值增值。招商银行太原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田占金提醒,投资基金有风险,要因人而异。

  田占金告诉记者,目前基金主要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基金和股票基金三种类型。对于短期内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货币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可以与活期储蓄媲美,其平均预期收益率一般能达到2%到3%,而目前活期存款利率为0.4%。”田占金说。

  在当前加息通道下,债券型基金难有趋势性机会,建议尽量不要配置。田占金建议,如果投资者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通过基金定投将资金小额分批入市摊平市场风险。

  同时,他提醒基金定投要避免“朝三暮四”,盲目选择成绩较好的基金频繁操作。“基金定投更适合长期持有,其长期收益率高于零存整取,这样收益也比较可观。”田占金说,投资基金应多听取业内人士建议,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记者 魏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