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长期持有实物和纸黄金为家庭投资理财首选

2011年02月10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9日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目的在于抑制通货膨胀和管理通胀预期。分析人士预计,市场将进入加息通道。面对当前通胀压力,业内人士称,黄金作为“硬通货”,可以成为跑赢CPI的资产配置之一。

  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产品经理游博说,目前国际金价相对稳定,配置一定比例黄金并长期持有是理财避险的上选。他建议普通家庭投资黄金以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为宜。

  “实物黄金又分为投资金和文化金。”游博说,其中以金条居多,一般分为投资金条和收藏纪念金条。后者含有加工、设计等费用,其价格高于投资金条,更适合收藏。如果出于投资目的,最好选择投资金条,其售价随实时金价而定。同时,游博提醒投资者注意保存投资金条购买时的相关手续,以便于交易和回购。

  游博告诉记者,纸黄金投资门槛相对较低,一般最少为10克/手,金额3000元左右。他解释说,投资纸黄金就像炒股一样买卖交易,没有实物交割,通过低买高卖赚取金价波动的差价。“投资金条和纸黄金均适合稳健性投资者。”游博说。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强、资金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可以涉足黄金期货和黄金T+D业务。游博说,黄金期货和黄金T+D业务需要投资者有较高防范风险意识、一定的专业知识和心理承受能力。(记者 魏飚)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