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收益有望再提高 买理财产品不妨“守株待兔”

2011年02月14日 13: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后,到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欣喜发现,不少银行兔年新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跟着“蹦上了一个新台阶”,不少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达到4%,而一年期定期

  存款的利息不过3%,相比之下,真是“小巫见大巫”。但银行理财师却建议:市民近期购买理财产品不要“下手太快”,因为央行近期已经加息,后市发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可能会因加息再次“水涨船高”。

  记者发现,各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数量却有增无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春节过后新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很多都悄悄“涨”了,例如招行发行一款90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更是高达3.8%,相比三个月定期存款2.6%的收益率,投资优势很明显。

  “其实从年前开始,理财产品收益率就开始上调。”招商银行工作人员说,一方面是可能有加息预期,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目前信贷偏紧,很多投资优质信贷项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跟着上调了。

  而记者从多个银行了解到,春节过后,不少市民面临重新规划年终奖、压岁钱等投资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调对很多人都产生了不小的“诱惑”。

  “平时工作太忙,炒股没时间,风险也大;存款收益低,还不如购买理财产品,至少省去了打理的时间,收益也比存款高。”市民陈先生说。

  不过银行理财人士也提醒说,春节过后发行的理财产品大多没有受到加息的影响,这意味着后市发行的新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极有可能会受加息利好而再次上调。银行理财师表示,如果手里有闲钱不急用的市民还可以再等几天,估计会有新理财产品会跟加息挂钩,收益率有望再次提高。(财经记者魏玉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