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雪天车险报案增多 专家建议拍照留证

2011年02月14日 13:5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隔几天,京城又飘来了第二场雪,记者昨日从多家保险公司获悉,由于雪天路滑,车险理赔报案数、电话咨询数增加不少。专家建议,如果是小剐蹭、损伤金额较少,车主可以算算是理赔划算,还是自掏腰包以降低来年车险费率划算。

  一家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从昨日凌晨到中午,已接到了近百起车险报案,出现案件以车辆剐蹭居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车辆一旦出险,要及时报案,最好能保留现场,如果不能保留,也应该拍照。多数情况下,车辆出险都能获得理赔,但是,如果是因车主自身保养不当或物理天气造成的车损伤,保险公司原则上不赔,如发动机没装防冻液或者防冻液不达标,造成发动机损坏;保养不当,雨刮器被冻住,车主强行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坏;由于天气寒冷,热胀冷缩等物理因素造成的汽车损伤等,保险公司都不赔,而且,如果车主没有购买车身划痕险、玻璃险等险种,出现此类损伤时,保险公司也不赔。(记者舒芳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