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小额贷款”盯上高校学子 每天收5%利息

2011年02月14日 14:24 来源:荆楚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没钱用了吗?专门为学生、暂时有困难的朋友解燃眉之急!100、200、300……500元都可以(低息)”。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周边出现这类小广告,担心有学生上当受骗。

  昨日上午,记者与放款人彭某联系上。彭说,每年春节返校后,不少大学生因为活动太多,手头吃紧,他正是盯住这一群体,提供小额贷款服务。借款人必须提供与借款金额相应的抵押物品,抵押以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居多。“手续很简单,把抵押物品拿来,我估价后,约定还款时限,现场放款”。彭某说,500元为贷款上限,利息按本金的5%/每天收取,借款期限最长不超3个月,彭某自称最近生意还不错,每天都可接几笔业务。

  记者随机走访了武昌几所高校,发现大部分同学对这类广告嗤之以鼻。武昌一所高校09级新闻系王同学说,手头确实缺钱,一般会找同学借几百元救个急。

  昨日,汉口银行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彭某提供给学生的“小额贷款”利率远远超出国家标准,是典型的高利贷。

  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法制科负责人表示,对于小额贷款业务,放贷方必须具备金融部门审核的经营许可证,且放贷利率不能超过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利率4倍,彭某的行为已涉嫌非法经营罪,公安机关查实后,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 实习生黄洁如)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