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节后“理”好压岁钱 黄金保险基金让钱动起来

2011年02月14日 15: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孩子手中的压岁钱如何打理,是不少家长的一块“心病”。其实如果父母及长辈对压岁钱有一种投资设想或打算,主动加以引导,如购买黄金、保险、基金定投等,不仅可使压岁钱变成未来的“财富”,还可以从小给孩子树立理财观念。

  黄金:抵御通胀渐受青睐

  送虎迎兔,今年春节期间国内黄金市场依然火爆,在各类产品中黄金压岁钱也最为抢眼。无论是兔年贺岁金条、金币还是纸黄金,均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2010年黄金的火爆程度人们有目共睹,长期持有黄金,抗通胀的目的基本能都达到,如果黄金继续强势走高,收益也很可观。”市民王女士说道。

  记者盘点市场发现,较往年相比,兔年贺岁金条不仅在种类上有所增加,规格方面也更加齐全,有3克、5克、6克、9克、20克等等。

  理财专家李明亮介绍:“购买黄金‘压岁钱’的主要是老年人。将黄金作为压岁钱,不仅可获得金价上涨所带来的增值,同时避免了孩子直接拿到压岁钱后乱花的情况。”

  基金:定投成时髦之举

  市民林利斌告诉记者:“为孩子从小设立一个基金账户,选择一种基金产品作为定投对象,每月为孩子投入固定数目的钱,为孩子需要的各种费用提供资金保障。”

  基金定投已成为家长们打理压岁钱的时髦之举,其较低的门槛、较高的收益是吸引闲置资金进入的最大优势。理财专家李明亮建议:股票型或者是偏股型基金产品作为首选。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基金公司均推出了“亲子定投”活动,每月定投所需要的投资金额起点一般只需300元或500元。假如家长将压岁钱平分,每月拿出300元做基金定投,若以平均15%的年收益率计算,一直坚持投资30年,最后可积累168万元收益,而这期间仅投入了10.8万元。

  保险:少儿投保最好趁早

  “孩子有了保障我心里才能踏实。”春节期间,于先生用压岁钱给刚刚3岁的孩子投了一份教育基金、一份医疗保险以及一份意外伤害险。

  目前首府多家保险公司都针对新医改推出了少儿保险,在原有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更多的险种。且这些儿童综合保障产品和重疾险产品的销售都不错。

  与此同时,投保的孩子年龄比例也越来越小。

  对此,保险理财师田晓婷介绍:“少儿保险的规划要趁早,早规划早受益也越划算。其次,要进行险种的合理组合,重点解决不同需求。人生重要阶段往往伴随着大额支出,如子女教育金、婚嫁金和养老金等,必须尽早储备。” 记者钮勇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