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周期已至 买理财产品宜短不宜长

2011年02月14日 15:1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后的加息,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3%,使一批钟情于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备感失望。市民刘女士今年一月在银行办理了一年期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收益只有3.5%,“与银行存款几乎没什么区别,如果今年再加息,我的收益岂不更低了。”针对这样的投资者,理财师给出的建议是,选择稳健型理财产品上,奉行宜短不宜长的宗旨最好。

  3个月周期最合适

  据介绍,就现有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来看,相比银行存款显然毫不具有吸引力。银行理财产品若无创新产品出现,吸引力将面临问题。当然,除了产品创新,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走高也将利好理财产品。澳新银行预期,货币市场利率将在短期内持续走高,债券市场收益率也将出现上升。因此,未来新发的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水涨船高。对投资者而言,希望购买较长期限理财产品的话,不妨再多等待一段时间,待新的理财产品与加息“接轨”后再做定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央行还将有几次加息的动作。预计通胀的上行压力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以前持续,预计2011年上半年的某个时点,CPI或将触及6.0%的水平,而这也将令实际存款利率进一步陷入负收益。因此,在这个时间点升息是必要的,预计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央行还将继续加息。既然今年已进入加息周期,市民购买理财产品就宜短不宜长。理财师建议,尽量购买3个月或者半年期的理财产品,为未来加息带来的新机会做好准备。

  人民币理财孕育机会

  央行加息将直接推升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

  银行理财师表示,即将出来的新人民币理财产品会是近期的热点。加息以后,市民存款意愿会因此上升,银行在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时候,较好的办法就是提高新发行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虽然央行此次上调了定期存款利率,但是仍然没有进入到正利率时代。也就是说,管理通货膨胀的预期依然存在。市民在此背景下选择人民币理财产品,仍然需要兼顾到资金的流动性。 记者杨海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