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首支台资企业人民币债券在港成功发行

2011年02月1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2月10日,由中国工商银行全资投行子公司工银国际与台湾永丰金证券(亚洲)有限公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和账簿管理人的永丰余开曼群岛公司3亿元人民币债券在香港成功发行。这是台资企业在香港发行的首支人民币债券,为台资企业在内地的发展开拓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同时,这也是工银国际与永丰金证券继2010年9月共同推动扬子江船业控股台湾存托凭证(TDR)上市项目后的进一步深入合作,对于深化两岸金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发行人永丰余开曼群岛公司为台湾上市公司永丰余造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丰余”)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子公司,永丰余是台湾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居造纸行业领先地位。此次永丰余人民币债券采取私募发行的方式,发行额度为3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销售对象为机构投资者。

  业内人士指出,首支台湾企业人民币债券在香港资本市场的顺利发行,有望带动更多的台湾企业和投资者选择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推动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建设。同时,两岸经济协议(ECFA)正式启动以来,两岸经济交流升温。台资企业通过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拓宽新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密切两岸的经济往来和商贸合作,强化台资企业与内地市场的联系,助力台资企业在内地更好地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