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春节过后南京银行房贷市场“紧”字当头

2011年02月14日 16: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过后,南京的房贷市场继续“紧”字当头。不仅“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已经成为传说,即使申请“没优惠的房贷”,等待银行放款也要排队。   

  春节前,兴业、民生、深发展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春节刚过,国有大银行也立马跟风,中行、建行、农行三大行明确表示,对首套房全部执行基准利率。工行没有正面回答,但说“房贷政策确实有调整,但不会影响之前贷款的客户”。

  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经达到了6.6%,如果首套房可以享受85折,可以降至5.61%,相差近1个百分点。假设基准利率每次提高0.25个百分点,对于购房者来说,相当于“被加息”4次。

  外地人要在南京买房,贷款条件更加苛刻。比如招行要求执行1.1倍基准利率。除了提供一年以上的社保缴费证明之外,还需要有税务部门出具的完税证明。

  即使申请“不打折的房贷”,也要排队。因为各大银行都面临着信贷额度吃紧,部分春节前受理的申请还积压着没有获批。一家银行房贷部人士说,很多买房者托人情找他早点放款,但僧多粥少真的很难办。   

  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透露,他们现在已经压缩了房贷业务,转向经营性贷款。(姚东明 台周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