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观察中国2011年第7周:新年再次加息受关注

2011年02月1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吕建设 摄

  中新网2月14日电 题:国际媒体“看多中国”2011年第7周观察:中国新年再次加息受关注

  在本期的国际媒体“看多中国”观察中,各方媒体对中国新年再次加息抑制通胀保持关注。另外外媒对中国抑通胀能力保持正面评价。

  8日 美国《纽约时报》:中国提高利率以平抑通胀

  中国8日提高利率,这是去年10月以来的第三次加息。此举成为当局努力调整过于迅速的经济增长以及防止业已令人担忧的通货膨胀继续加剧的最新迹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宣布加息的时机选择不出分析人士所料。许多经济学家预测,随着打击物价上涨战役的深入,在2011年内还将有多次加息以及其他抑制增长的措施。

  8日 英国《每日电讯报》:最新一次加息是在预料之中的

  过去6年中,中国决策者有5次是在春节前后采取紧缩政策的,要么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要么提高利率。高盛经济学家宋宇说:“目前中国正同时面临着非常快速的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提高,这要求更为强有力的政策性紧缩。”

  10日 新加坡《联合早报》:人民币本周可能上探17年高点

  依历史表现预测,在中国央行4个月来第三次加息之后,人民币可能在未来一周上探17年高点。瑞士宝盛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首席投资官范安南(Venkatraman Anantha-Nageswaran)说:“人民币1年后料升至6.2-6.4元。”

  11日 英国《金融时报》:投资者看好中国抗通胀能力

  目前几乎没人押注于中国通胀失控。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外汇策略师简?福利(Jane Foley)表示,鉴于市场预计到今年中国将进一步收紧银根,中国此次加息并未引起市场的恐慌,反应较为务实。

  14日 路透社:瑞银建议投资者重新介入中国七大战略产业

  瑞银的报告相信,投资者可以重新介入七大战略产业,因中国将于3月份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两会",预期今年上半年中国将出台相关的产业扶持政策,其中可能包括税务优惠、财政支持、补贴以及其他有利行业的政策。

  近期中国企业所涉及国际经济合作活动摘录

  9日 乌克兰农业政策和粮食部部长尼古拉?普里夏日纽克9日透露,乌政府打算从中国购买1.5万至2万吨荞麦米以稳定该谷物在俄罗斯市场的价格。

  10日 北美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加拿大能源公司(Encana)发表声明称,中石油将以54亿加元(合54.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峻岭油区资产的50%权益。这是迄今为止,中石油在北美地区进行的最大一笔能源收购。

  12日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11日在首都哈拉雷说,津方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中国外长杨洁篪表示,近年来,中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

  13日 中国雨润集团拟参与首尔钟路世运地区开发项目。根据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将合作设立项目金融公司(PFV),雨润集团先投资6500亿韩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