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传存量二套房贷利率将上调 银行称未收到通知

2011年02月16日 11: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传出消息称,决策部门近期曾召集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人士,商讨上调房价上涨过快地区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的可能性。据称,若计划最终成行,有可能率先在北京、上海展开试点,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1至1.2倍。 

  昨天,记者咨询北京多家银行,银行方面均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的通知。 

  据了解,1年多前发放的大量二套房贷,当时给予的优惠利率是7折。如果由7折利率上调至现行的1.1倍利率,将带给此类房贷客户较重的打击。按现行基准利率计算,5年以上贷款的7折优惠利率和1.1倍优惠利率分别为4.62%和7.26%。若是20年期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分别为6391.45元、7909.82元,两者相差1518.37元。按累计支付利息计算,将由53.39万元增加至89.84万元,两者相差36.45万元。换言之,若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相当于这类贷款者的利息支出增加68.27%。 

  据市场人士分析,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不同于前几年下调优惠利率,在操作上具有相当的难度。其中,最大的争议是法律障碍。调整利率需要与客户补签协议,涉及到更改房贷合同,若银行强行上调,在法律上存在问题。(记者高晨 马文婷)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