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怀德曼将接掌德国央行 成史上最年轻央行总裁

2011年02月17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宣布,已任命首席经济顾问怀德曼(Jens Weidmann)出任德国央行总裁,接替已宣布辞职的韦伯(Axel Weber),5月1日正式上任。媒体评论称此举降低了默克尔坚持德国竞逐欧洲央行总裁的可能性。

  42岁的怀德曼将是德国央行53年历史中最年轻的总裁。他担任默克尔首席经济顾问五年期间,协助默克尔领导德国安度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和欧元区债务危机。在此之前,他曾任经济学家和前德国央行分析师。

  默克尔说:“每个认识怀德曼的人都知道,他有最高水平的能力。”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局长劳登席勒格(Sabine Lautenschalaeger)女士获任命为央行副总裁,将是德国央行首位女性理事。

  报道指出,默克尔16日在与内阁成员开会后作出这项宣布,是现任总裁韦伯2月11日出乎意料辞职后,首度召开的内阁会议。韦伯原本任期到今年10月,他提前辞职后,怀德曼很快成为呼声最高的接任人选。

   怀德曼出任央行总裁后,将自动成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另一名通膨鹰派的德国官员史塔克(Juergen Stark),原已担任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理事。

  荷兰国际(ING)经济学家布里齐斯基说:“如果德国派出角逐欧洲央行总裁的候选人是雷格林(欧元区纾困事务主管),表示史塔克必须职去欧洲央行职务,回到德国央行,但这条路现在已断绝。”选择怀德曼而非经验老到的史塔克出任德国央行总裁,意味史塔克将继续留任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理事,放弃德国派出候选人角逐欧洲央行总裁。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