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去年减持美两房债券293亿美元 幅度超历年

2011年02月17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网站前晚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10年12月净卖出包括“两房”(房利美与房地美)债券在内的美国长期机构债券19.3亿美元,而2010年中国净卖出这类机构债券总额达到了293亿美元。这是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对“两房”债券减持幅度最大的一年,也是有数据以来的最大减持纪录。

  同一天公布的美国财政部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中国减持了4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而整个2010年则减持了32亿美元。但中国依然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海外持有者。

  作为“两房”债券的主要海外持有者,不少人担忧美国政府上周五公布的关闭“两房”的改革计划可能会对中国造成巨大风险。此前,美国财政部及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发布涉及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机构改革的白皮书在国内引发争议。事后,外汇局回应称,除数千亿美元的注资支持外,美国政府目前还是“两房”债券的最大持有者,所购买的各类债券金额超过1.6万亿美元,我国外汇储备持有的“两房”债券没有出现投资损失。(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