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家开发银行构建特色惩防体系

2011年02月17日 10:12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今天在该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指出,全行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国开行各项工作之中,扎实推进具有国开行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陈元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行员工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陈元强调,要扎实推进具有国开行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为全行改革发展大局、业务健康发展、员工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以中央新修订印发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相关责任,巩固和发展“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的反腐倡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对国开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增强忧患意识。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行稳步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整体合力。四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中央惩防体系建设5年规划与国开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多年来,国开行党委、纪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决策部署,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初步建立起具有国开行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一方面,国开行在内部实行融资民主,不断健全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形成了群众参与、专家咨询和集体决策相结合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另一方面,在外部与地方政府探索建立联合监督机制,通过贷款项目外部评价、项目公示,建立项目举报、风险举报制度等方式,充分发挥群众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打造“阳光工程”,实现了支持发展与防范风险的有机统一,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戴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