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通报显示平安人寿单笔理赔最长处理时间为182天

2011年02月17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7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中国保监会获悉,新疆保监局近期一则《关于对2010年度新疆地区人身保险公司客户服务质量测评情况的通报》上显示,平安人寿单笔保单最长理赔时间为182天。

  刊登在中国保监会官方网站上的信息显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简称“新疆监管局”),以《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为主要依据,分别对有关公司开展了客户服务质量测评工作。

  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2011年1月4日至2011年1月14日期间,我局分别对辖内8家寿险省级分公司和1家健康险省级分公司开展了客户服 务质量测评工作。本次测评内容为有关公司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11月30日期间承保的,合同期限超过一年的个人人身保险新单业务,重点包括保单送达时效、回访时效、回访问题件处理时效、保全时效、理赔时效及投诉处理时效等六方面。

  测评结果理赔处理效率较高。9家人身险公司理赔处理达标率均达95%以上,最高的人民人寿、合众人寿均为100%,最低的人民健康为95.66%,理赔处理环节平均达标率为99.16%,平均处理时效为4.22天,为此次测评结果中整体质量最高的环节。

  但在单笔理赔最长处理时间方面,有2家公司超过百天仍未作出理赔决定,分别为平安人寿182天,中国人寿136天,原因为公司外调案件时间过久或与客户沟通联系时滞过长造成。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