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保驻点销售卷土重来 存款变保费退保打七折

2011年02月17日 15:1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胡先生来电,去年9月他本想上银行存钱,却被“忽悠”买保险。近日由于需钱急用,想取钱却被告知要承担超过30%的损失,胡先生表示很难接受。

  存钱成保费

  据胡先生介绍,去年9月他本想去银行存钱,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存定期没什么息钱”,经过一番游说,他购买了一份缴费5年,期缴5000余元的生命人寿保险。

  记者了解到,有保险公司在进行销售过程中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胡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条款没讲明白,根本不知道退保有这么多损失。” 与胡先生同病相怜,退保当日遇到了好几位市民也在咨询退保事宜。“好几个人都在退,而且每个人都损失不小。”

  银保新规执行现疲态

  虽然银监会三令五申叫停将保险产品混淆为存款、银行理财产品等,但记者昨日在五一大道多家银行网点发现,这一严令在实际操作中却面临“叫而不停”的尴尬。2010年11月,银监会出台新规叫停保险驻点销售,每家银行网点不得与超过3家保险公司合作。记者昨日在韶山路多家银行网点发现驻点销售仍较普遍,其中某商业银行理财服务区展示了5家保险公司产品,驻点销售人员仍可以向消费者推销本公司产品。

  闲钱最好“将错就错”

  销售误导向来是保险投诉的集中区,监管部门多次指出,商业银行不得将保险产品与储蓄产品、基金、银行理财等产品混淆销售,不得将保险产品收益与这些产品简单类比,不得夸大保险产品收益,应如实告知保险产品的犹豫期、保险责任、电话回访、费用扣除、退保费用等。

  部分市民发现自己“被忽悠”之后,往往第一时间去退保。但由于过了十天的犹豫期,甚至本金都遭受损失。如果遭遇了误导销售,投资者该怎么办?

  一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闲钱,最好还是“将错就错”,尤其是第一年保费含有较多的手续费,现金价值很低,退保将遭受较多损失。如果是急需用钱,可先咨询能否办理保单质押贷款。

  胡先生虽然已经接受本金超过30%损失的事实,但他的切身经历提醒广大市民,保险产品的流动性较弱,并不适合随时可能需要使用资金的消费者。(肖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