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境外刷卡差点被收5%手续费 走银联通道比较划算

2011年02月17日 15:4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联提醒,境外刷卡尽量走银联通道,用借记卡比信用卡划算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出境旅游,为了旅行的安全,旅行社一般都会提醒客户在境外消费时尽量刷卡,少带现金。但是,在境外使用银行卡其实大有讲究,南京一市民今年春节在尼泊尔刷双币卡就差点被收了5%的手续费。对此,银行人士提醒,境外刷卡应尽量走银联通道,可节省不少费用。

  这位市民昨天告诉记者,因为听说中国银联已经进入尼泊尔,所以这次去尼泊尔旅游,她随身带了好几张信用卡,其中一张是带有VISA和银联标志的双币卡,另一张是带有万事达和银联标志的双币卡。没想到,她在尼泊尔一商店购物时,准备刷双币卡时,商店收银员却告诉她刷卡要收5%的手续费,“这么高的手续费,太亏了!”幸好她出国前事先换了点现金,才省了这5%的手续费。

  为何刷双币卡还要收5%的手续费?江苏银联人士告诉记者,虽然银联已在尼泊尔开通了服务,但是,客户在当地商户刷卡时,最好先问清楚能否刷银联卡,因为并非该国所有的商户都可以刷银联卡。即使能刷银联卡,但如果客户使用的是双币卡,而不是以62开头的银联卡,客户也应在刷卡前提醒商户走银联刷卡通道,否则商户就会走VISA或万事达的通道,就要收取手续费了。

  银联人士告诉记者,市民在境外使用银联卡走银联网络消费或取款,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建议市民在境外尽量使用62开头的银联借记卡,因为境外使用信用卡取款除支付一定的手续费外,还需支付预借现金的利息,持借记卡取款仅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而且,持62开头的银联卡在全球超过25万家贴有全球回报集团“TAX FREE SHOPPING”购物退税标志的商店消费,还能享受退税服务,退税款项将根据汇率直接转换成人民币存入持卡人的卡中,回国后可以自由提取现金。

  这位人士还提醒市民,在境外刷卡时,不论是刷借记卡或者信用卡,均请在卡片背后的签名条上签名,刷卡购物时,也应在签购单上签名,以便收银员核对。不论借记卡或信用卡,刷卡时都请输入密码,对没有设置密码的卡片,可直接按确认或输入任意6位数字。陈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