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重庆农商行服务三农显成效 去年涉农贷款500亿

2011年02月18日 16:1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在“重庆农商行2011服务‘三农’工作会”上获悉,截至2010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为500.89亿元,占贷款余额的41%,较年初提高3.12%;比2010年初净增114亿元,比2009年多增41.05亿元;增幅达29.46%,高于该行贷款增幅9.84%。涉农贷款增量及在各项贷款中的比重均高于上年目标。

  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该行在涉农金融服务的各个方面都下足了功夫,特别是涉农信贷产品创新及农户贷款管理改革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产品创新方面,重庆农商行率先在全市启动农村居民房屋抵押贷款试点,创新丰都、云阳、秀山等“两翼”农户万元增收担保贷款模式,新开发农产品鲜储保证贷款、农用机械按揭贷款、地票质押贷款品种。该行拟写的林权、农村居民房屋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得到广泛认可,由市政府完善后发文在全市推行。在农户贷款管理改革试点过程中,该行试点分理处贷款余额出现明显提升,而不良率开始下降。

  另外,重庆农商行去年对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在27个空白网点乡镇增设网点、定时定点服务点、布放POS机等,实现了全市空白网点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特别是在綦江县隆盛镇莲花村推出了全市乃至西南片区第一家农村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让农民享受到了“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

  “今年,重庆农商行在‘三农’金融方面将持续提升。”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2011年重庆农商行涉农贷款余额将达到620亿元。其中,“三权”抵押贷款、“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建设等方面,都是该行今年信贷支持的重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