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通胀预期哈市黄金热销 有人一次买走10斤金条

2011年02月23日 14:36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金条可是火了,春节前后热度不减。”省建行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营业部一个网点,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比去年前三个月的销量还多出7000多克。”记者走访时发现,哈市多家金店黄金的销量都很不错,其中在道里区百盛购物中心的周大福金店,一位女顾客拿出150多万元,一次买走了10斤金条。

  对于哈市部分市民热衷购买金条的现象,省建行营业部的理财顾问表示,在通胀预期加剧的情况下,由于黄金价格比一般货币更为坚挺,因此,受市民青睐不足为奇。

  在哈市道里区百盛购物中心,周大福金店的金条销量也很好,“购买的人很多,前两天一位女士拿出150多万元,一次买走了10斤金条。”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目前黄金价格比较平稳,万足金条最低时价格是每克296元,现在的价格为312元。”省建行营业部的理财顾问表示,黄金兼有商品与货币两种属性,具有增值与保值的特点,在通胀预期加剧的情况下,黄金价格要比一般货币更为坚挺。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黄金产品及衍生品具有良好的流动性,更适合作为家庭保值避险资产。(记者王妮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