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贷额度紧张 消费贷款利率上浮高达60%

2011年02月24日 16:2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各银行不断收紧房贷,包括增加首付、上浮利率等,买房贷款要多花钱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额度紧张影响的不仅仅是房贷,消费贷款、汽车贷款也同样面临收紧。记者昨日从银行获悉,多家银行已经调高了消费贷款的利息,有的银行上浮达到60%。

  “现在贷款真不容易,利率高得惊人。”正准备装修的李女士说,由于刚买了房子,想先从银行贷点款用以装修,可一问银行,利率上浮30%,让她颇为心疼,正在犹豫是贷还是不贷。记者昨日咨询多家银行,得知很多银行的消费贷款利率已经上浮,最高上浮高达60%。河北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员介绍,他们消费贷款的利率在去年执行的是上浮10%,今年则是上浮20%或者30%,根据具体情况掌握,贷款者一般用于买车或者装修。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现在消费贷款的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60%,主要是装修贷款,至于车贷,已经暂停了。

  消费贷款上浮的主要原因是额度紧张。从2010年底到2011年初,各家银行信贷额度紧张的状况一直未得到缓解,而刚刚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使得部分银行信贷额度更为紧张,提高首付、调高利率成为不少银行应对额度紧张的普遍招数。“可以放贷的钱就这么点,银行必须得考虑贷款收益,只能把利率调高点,用来补一下数量的不足了。”一家银行的个贷部经理说。据了解,国家对银行消费贷款的要求是利率最低下浮10%,上浮多少却没有规定。(记者 刘文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