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货币政策维持谨慎 美元指数持续走软

2011年02月25日 08:5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将继续维持谨慎的态度,加之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理想,美元指数持续走软。

  美联储最近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日益增加,但是复苏的步伐仍不足以快速拉低失业率。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减少,预计失业率将仅以缓慢的幅度下降。决策者认为近期的数据并未令其大幅改变经济及通胀预期。记录同时显示,部分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对于国债购买计划可能产生的效果不甚确定,但称此刻改变计划并不合适。联储重申,预计经济环境可能会为维持极低的联邦基金基准利率更长一段时间提供理由。

  在最近的几周里,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以及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现出了对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的不满。不过他们曾表示直到2011年6月底第二轮量化宽松计划结束之前不会公开正式反对该计划。与此同时,尽管诸多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正在逐步加快,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风险进一步降低,但美国住房以及就业市场依然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尤其是美国失业率依然处于9.0%的高位,预计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方面将继续维持谨慎的态度,这将打压市场对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

  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CPI年率上升4.0%,创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年增幅。英国CPI增幅已连续一年以上超过英国央行设定的2.0%的目标水平。在强大的通胀压力面前,英国央行行长金恩不得不做出必要时将出手遏制通胀的表态。与此同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泰斯表示,为使CPI重新降至目标水平,需要更快且超出市场预期地上调利率。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中可能将有更多委员加入支持升息的阵营。而花旗集团表示,英国央行或将在2011年升息三次,此前预计为升息两次。英国央行最早可能在3月升息,但第一次升息的时间很不确定。

  近来有交易商表示,欧洲央行出手购买了葡萄牙国债,随后葡萄牙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差收窄。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通胀预期依然稳定,但未来价格上升的风险可能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表示,欧洲央行在应对通货膨胀时将绝对不会手软。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斯马吉表示,随着全球通胀压力的增大,欧洲央行或许需要加息。近期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忧虑有所缓和,欧洲央行的关注焦点逐步转移至通胀预期之上。这令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逐步升温。

  美元指数短线继续着下跌的势头,斜率较为陡峭。从图中看,下方最近的一个有效支撑在本月初的低点76.85,若跌破将会打开进一步的下行空间。虽然小时图美元发生过阶段性的强动能交替走势,但整体下跌的趋势并未改变。预计后市美元指数将向前低发起冲击,但直接跌破的概率不大,走势会有一定的反复。(李映辰)

  汇市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2月25日:

  17:30英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季率(修正值),前值-0.5%

  21:30美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前值3.2%

  21:30美国公布第四季度个人消费年率修正值,前值4.4%

  22:55美国公布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前值75.1

  2月28日:

  07:50日本公布1月零售销售年率,前值-2.0%

  17:45欧元区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年率终值,前值2.4%

  21:30美国公布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前值1.2%

  21:30美国公布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前值0.7%

  21:30加拿大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前值1.0%

  23:00美国公布1月未决房屋销售月率,前值2.0%

  3月1日:

  07:30日本公布1月失业率,前值4.9%

  11:30澳大利亚公布3月澳储行利率决议,前值4.75%

  17:00德国公布2月官方季调后失业率,前值7.4%

  18:00欧元区公布1月失业率,前值10.0%

  22:00加拿大央行宣布政策利率决议

  23:00美国公布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60.8

  3月2日:

  08:30澳大利亚公布第四季度GDP季率、年率,前值+0.2%、+2.7%

  18:00欧元区公布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年率,前值+0.8%、+5.3%

  3月3日:

  18:00欧元区公布1月零售销售月率、年率,前值+0.6%、+0.1%

  18:00欧元区公布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年率

  23:00美国公布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前值59.4 ( 数据来源:嘉瑞基外汇之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