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财富专家建言:偏短为佳以7%家庭资产配置黄金

2011年02月25日 10: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浦发银行财富专家顾问团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年,由于普遍预期进入加息通道,投资者对短期限投资的兴趣将强于长期限,与此同时,银行也会抓住这一趋势,偏重于短期限产品,延续短期产品主导局面。从产品形态来说,混合类理财产品仍将是市场主流。由于处于加息通道及通胀的影响,产品收益率会比2010年略高。

  浦发银行财富专家顾问团建议,可将7%的家庭资产配置在黄金上,并强调每次较大的下跌都将形成较好的中期买入点。“2011年黄金依然是金融危机的最优避风港。我们预计2011年黄金震荡区间在1260—1500美元/盎司之间宽幅震荡,第一季度形成低点的概率较大。无论如何,黄金作为抵抗通货膨胀的终极武器,在全球通胀危机的大环境下依然具有相当稳固的地位。”顾问团成员、黄金产品经理吴成杰说。

  浦发银行财富专家顾问团表示,国际油价在去年的表现不仅落后于其他大宗商品,也落后于包括印尼股市等在内的其他类资产价格表现。这种状况可能使得未来油价将存在一定的补涨空间。

  顾问团成员、理财高级经理李家媛说,由于普遍预期进入加息通道,投资者对短期限投资的兴趣将强于长期限,与此同时,银行也会抓住这一趋势,偏重于短期限产品,延续短期产品主导局面。她建议投资者要合理安排投资期限,偏重于短期限的理财产品。

  另外,浦发银行财富专家顾问团成员建议,由于证券市场低迷、房地产市场政策逐步出台,证券市场、房地产市场等投资市场呈现出风险加剧,波动变大的局面。建议投资者积极进行资产配置,将可投资资金多元化、个性化配置,在提高收益的同时尽可能降低风险。 (张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