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去年“两会”建议提案已办理完毕

2011年02月25日 14:30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保监会今天发布消息称,去年中国保监会共收到全国人大交由中国保监会承办的十一届三次会议建议86件,比2009年减少7件;收到全国政协交由保监会承办的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84件,比2009年减少14件,目前已经全部办理完毕。

  “去年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更加多样化,突出反映了代表和委员们对建立健全我国农业保险保障体系和各种责任保险制度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及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大力发展出口信用保险等问题的关注。”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保监会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为切实搞好办理工作,保证办理质量和及时性,保监会明确了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办理工作的协调督办,保证每个建议和提案落实到位,并及时对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努力做好全面总结工作。对可行的建议、提案,保监会明确表示予以采纳,并说明有关政策措施和工作情况,阐述今后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去年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建议和提案属于保监会正在解决的,约有三分之一的建议和提案被列入规划待将来或条件成熟后解决。还有部分建议、提案虽属于保监会主办,但在解决上存在一定困难,还需要其他相关部门的支持,保监会对这些建议和提案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说明,同时积极与其他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值得关注的是,保监会已确立将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作为重点建议和提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并将召开农业保险工作座谈会,加速推动农业保险的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尽快出台农业保险条例,确保农业保险规范、稳健、快速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基础制度建设,推进种植业保险风险区划研究,完善农业保险承保、查勘、定损、理赔流程;三是进一步加强农业保险基层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支农资源,发挥政策合力;四是进一步完善支持扶助政策;五是研究建立中央财政支持下的农业再保险和巨灾风险转移分散机制,做好巨灾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为“三农”提供更多更好的风险保障。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保监会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有关要求,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借鉴其他部委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采取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保监会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力争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