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信部报告:人民币升值及通胀压力持续增大

2011年02月25日 14: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工信部发布《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报告》。工信部指出,一些主要经济体为刺激本国经济复苏,大量投放流动性,可能会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汇率波动加剧,人民币升值及通胀压力增大,企业生产成本提高。

  报告显示,2010年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9.3%,比上年提高9.3%。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肖春泉表示,面对新的环境,将加强工业经济预测预警,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水平。

  肖春泉表示,一些主要经济体为刺激本国经济复苏,大量投放流动性,可能会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汇率波动加剧,人民币升值压力持续增大。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市场需求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其他发展中国家出口竞争力增强也对我国出口产品形成了较大竞争压力。

  据了解,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涨,近期,石油价格每桶在100美元高位震荡。去年下半年以来棉花价格上涨一倍,对外依存度超过60%的铁矿石进口价格连续多年持续上涨,目前仍处于高位运行。

  肖春泉强调,着重把握好以下八个方面:一是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是加快推进工业结构调整。三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四是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五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六是着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七是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八是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牛颖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