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贷款利率逐步上调 福州典当行息费未跟涨

2011年02月28日 16:1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以来信贷持续收紧,加上春节前后是典当行传统旺季,榕典当行业务量明显增多。昨日记者了解到,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不断上调,信贷收紧后银行贷款利率也逐步上调,但典当行由于竞争激烈,息费并未水涨船高。

  典当行息费未变

  “典当行的整体息费没有变化。”昨日在榕的隆达、运通、汇林等典当行负责人均表示,虽然央行多次加息,贷款额度渐紧,贷款利率提高了,但典当行的费率并未跟涨。据了解,典当行的息费主要由利率和综合费用组成,其中利率水平和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相当。此前典当行多把两者统一,对外统一以月综合费率收取手续费,如房产月综合费率为2.5%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五区八县有26家典当行,同业竞争激烈,这是典当行息费未跟涨的一个因素。另外,与银行贷款利率相比,典当行综合费率仍然较高。银行抵押贷款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上浮30%,目前为8.58%,折成月利率仅为0.715%,显然比典当行的费率低得多。

  信贷收紧对典当行是利好

  “银行信贷收紧会提升典当行业务。”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表示,近几天该典当行受理了两笔汽车典当业务,共放款30余万元,两笔资金用途都是客户用于短期经营融资。据其介绍,如今银行贷款发放要排长队,近日打电话咨询房产典当的客户除了关心典当成本外,还要求典当放款要尽量快。

  福建省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苏礼杰表示,信贷收紧对典当行业整体是利好,一部分客户会分流到典当行进行融资。但典当行业的发展与整个环境有关。随着融资成本提高,通货膨胀预期加大,经营者的财务计划变得不确定,部分扩张动能就会减弱,这样也会减少融资需求。(杨剑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