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需求激增 近日黄金价格持续暴涨

2011年03月02日 09: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史上,地缘政治危机的发生往往促使大量资金涌入贵金属以求避险和保值。近日黄金价格的持续暴涨与中东、北非的动荡政局及全球的通胀恶化形势联系紧密。

  2月以来国际黄金现货价格一路攀升,截至2月23日,已站在1411美元/盎司之上。数家机构预计,黄金本月极有可能突破历史新高甚至达到1500美元/盎司。易方达基金指出,相对于金价变动,黄金股的涨势更加具有弹性。Wind数据显示,2月以来截至2月23日,申万黄金指数的涨幅已超过13%;同期国际现货金价涨幅达5.9%。

  研究机构认为,从目前形势判断,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中央银行可能将会继续购入黄金,以此为国家财富保值,并进一步加强金融市场的稳定。而发达国家也不大可能会大量抛售黄金,因为官方部门仍在大力规避风险。供给的缺失在中期内将成为常态。

  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国际金价走势,诺安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表示:“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主要还是美元的低利率、新兴市场的通货膨胀以及北非和中东地缘政治事件的发生,同时还有葡萄牙、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债务危机,他们的问题没有被完全解决。从中长期来看,支撑金价上涨的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国际金价长期来看仍然可期,投资大鳄索罗斯和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都在去年四季度继续表现出对黄金类资产的青睐。”

  专家指出,对于难以把握全球局势和黄金上市公司优势的普通投资者而言,可通过黄金基金的专业、定向投资来满足投资需求。(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