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师说保险真谛: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2011年03月10日 16:45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保险、医疗保险是老百姓最重视的两项保险。谁也不能一辈子永葆青春,所以我们需要养老保险;谁也不能保证一生没病没灾,所以我们需要医疗保险。

  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买保险不划算,认为只有出险了才能赔付相关金额。也有人将保险的收益和基金甚至股票去比较,认为保险的收益率较低,不值得买。还有人认为每年交保费,到老时才能用得上,还不如现在用来得实际。这些说法,看上去有些道理,但都忽略了保险的真谛,那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如果说划算不划算,不生病不意外不衰老最划算,买保险不应该是为了保险赔偿金。保险的保障意义要大于投资意义,而这种保障不仅是个人的保障,而且是社会性的保障。

  其实大家买了保险,才能在退休或生病的时候得到保险金,从而得到应有的保障,而在此之前所交的保费,主要是用于保障已经退休或生病的人。所以保险的真谛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前提,只有你抱着服务社会的心态辛勤劳动,你才能为自己美好的将来打好基础;“人人为我”是成果,你付出了,就会得到社会的回馈。

  明白了保险的真谛,也就明白了买保险其实是一种“行善”。(理财规划师 郭大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