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内地房贷纠纷频发 银监会发文敦促银行履约

2011年03月11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贾靖峰)内地近期个人购房按揭贷款人与银行间贷款纠纷频发,中国银监会10日对各地银监局及银行发出通知,要求银行妥善处理个贷问题,敦促银行履约并执行当地政府的限购政策,做好沟通解释,严禁虚假承诺、捆绑销售、委托中介机构代签代收贷款合同、乱收费。

  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受理并同意借款人的贷款申请,且在个人住房贷款合同面签过程中,借款人已单方在贷款合同上签字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确认贷款合同没有法律瑕疵、收益能够覆盖风险、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原则上应继续签订合同并按合同约定执行。

  银监会要求各银行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文件印发前受理的个人房贷,严格按照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以及当地行政限购规定办理业务,并根据风险状况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

  而对上述国办2011年1号文印发后受理的个人房贷,要严格执行“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新规定,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的限购政策并做好沟通解释。

  银监会要求,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要坚持面谈、面签和必要的居访,保证贷款条件公正透明,严格履行告知义务并尊重客户自愿选择,严禁虚假承诺、捆绑销售、委托中介机构代签代收贷款合同、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