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3月期央票上调利率 或对市场构成加息预期压力

2011年03月11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闻:央行10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2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出人意料地跳升了16.3基点,达到2.7944%。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通常来说,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更具基准利率的信号作用,因此接下来的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更具有政策指向的参考价值。由于一季度贷款投放力度较大,央行通过此次央票发行适度收紧流动性也在情理之中。而且,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短期央票的发行正是通过一种柔和的方式来避免频繁过快的加息对市场造成冲击。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320亿元3月期央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构成加息预期压力,但是更多应关注周五公布的2月份CPI等宏观数据。 (王浩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