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工资卡突然少了4000元 储户质疑“被定期”

2011年03月11日 14:26 来源:齐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要]市民王先生的工资卡是建设银行的“乐当家”卡,今年3月6日,当王先生去自动柜员机提款时,突然发现卡里本来存有的6000多元,只剩下了2000多块钱,莫名少了4000元。

  齐鲁网3月10日讯 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没有本人授权、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建设银行擅自将他的建行工资卡开通满4000元转定期存款的业务,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工资卡里莫名少了四千元

  市民王先生的工资卡是建设银行的“乐当家”卡,今年3月6日,当王先生去自动柜员机提款时,突然发现卡里本来存有的6000多元,只剩下了2000多块钱,莫名少了4000元。平时这张卡只有自己和妻子知道密码,难道是被盗了吗?震惊之余,王先生赶紧来到当初办理工资卡的建设银行大观园分理处查询,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少了的四千元是被转成了定期存款。王先生就感觉奇怪了,自己没有办理过活期转定期的业务呀,那么是谁擅自把自己的活期存款转成了定期呢?

  担心造成信用不良记录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这张工资卡每个月都要从里边取钱,平时家里有什么急事,都是靠这张工资卡来应付。转成定期的存款一年之后才能取出来,要想短期内取出,只能带着本人身份证到银行解除定期这项业务,这样一来就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且王先生信用卡的自动还款也是与这张工资卡关联,银行自动扣款的时候并不能从定期存款里扣除,王先生就担心,万一哪天自己的刷卡消费不能定期还上,会给他带来不良的信用记录。

  银行:可申请解除

  带着一系列的问题,王先生赶紧来到大观园分理处与其交涉,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他这张卡的自动转定期业务属于后台系统操作,也查不出是谁操作的,要想解除这项功能,王先生只能带着身份证去银行柜台申请解除。

  出了这个“被定期”的问题之后,王先生非常郁闷,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也太不安全了,莫名奇妙被开通了活期转定期业务,还得自己去申请解除,这样不仅给他生活带来了很大麻烦,也浪费了时间。

  随后,记者拨打了建设银行的服务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客户的自动理财功能没有关闭或者是卡片到了有效期换过新卡片,但是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办理这张工资卡的时候亲自到银行柜台解除了自动理财功能,并且这张卡片一直在正常使用也没有更换过新卡片。

  那么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王先生希望建行能给自己一个说法。本网也将继续关注。

  (户延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