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周小川:投资黄金有一定风险 尊重投资者自主判断

2011年03月11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的黄金消费量有所增长,近来,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黄金价格涨得太快,给投资者很多的吸引力,有些人期望它继续上涨,“这应该说也是有一定风险的”。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举行主题为“货币政策及金融问题”的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品种时,会对各种投资品种进行选择;在当前的市场阶段,很多人认为“可能黄金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方向”。

  周小川说,“我认为,应该尊重他们的自主判断。但是要说未来的话,各种判断都存在着自己的不确定性,都面对着他们自己需要管理的风险。”

  他介绍说,中国是黄金生产大国,去年中国黄金开采量是世界第一。从黄金的消费量来看,在80年代、90年代初的时候,中国老百姓在金银首饰方面的消费量非常大,但后来就趋于平稳,目前实际上是比较平稳的状况。

  在记者会上,周小川也坦陈,对中国投资者来讲,我们目前能够提供给他们的可供投资的选择相对偏少。他表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要不断地开拓出更新的渠道,更新的金融服务和金融机构,来帮助各种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以“适应他们的口味,为他们提供投资的选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