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资产配置需“荤素搭配”通胀拐点或至潜伏债基

2011年03月12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把投资比喻成饮食,那么资产配置同样需要“荤素搭配”。业内专家提示,基金投资应注重股基和债基的均衡配置,而在下半年通胀压力或将缓和的预期下,投资者宜“潜伏”债基,静待通胀拐点的到来。 近期市场资金面相对充裕,债市表现稳健,股市则一路反弹至3000点附近。诸多利好下,债券型基金在资产配置中的作用日渐凸显。 嘉实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兼嘉实多利债券拟任基金经理王茜认为,与股票相关性低而票息收益确定的债基,是投资人在多变市场环境下的不变选择。 济安金信基金研究中心也建议投资者重视稳健性投资,并指出分散化投资是稳健性投资长期坚持的信条。这种分散化投资不仅包括在同类型基金中选择不同基金,也包括在股基及债基间的分散配置。 有业内专家形象地将股基比喻为肥甘滋腴的“荤食”,将债基比喻为清新爽口的“素菜”。如同饮食讲究荤素搭配一样,投资基金也要均衡配置。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激进型、稳健型还是保守型,适当配置运作良好的债券型基金都会进一步增加组合收益的稳定性。 国投瑞银双债增利拟任基金经理韩海平分析认为,本轮通胀应该不会超过2008年的水平,上半年通胀虽仍将维持高位,但随着各项调控政策发生效力,下半年通胀压力或会逐步缓和。在目前通胀率攀顶、加息进入中后期的背景下,债市正迎来较好的“播种期”,投资者可“潜伏”债市静待通胀逐步回落。 长城积极増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光正也认为,上半年CPI已处于较高水平,在政府大力调控之下,下半年CPI大幅上涨的概率较小。而且自2010年以来,市场已经经历了8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和3次加息,今年紧缩性政策的实施空间相对有限,债券市场的风险已经获得较大程度释放。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债市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债券基金的投资机会已经临近。 (记者潘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