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原油黄金坐上过山车 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上行

2011年03月21日 08: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原油、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当周再次上演“过山车”。本周初,日本震后“余波”未尽,令整个商品市场承压,周二(15日)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跌幅均逾4%,创下13个月来最大跌幅。临近周末,随着核泄露问题稍稍缓解,国际原油价格开始反弹提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在周四(17日),市场出现戏剧性变化,纽约和伦敦两个市场油价涨幅均接近4%。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际投行可能会继续借助日本地震以及中东局势等题材炒高油价。

  当周国际金价也出现了大幅波动。在地震危机发生之后,避险资金的涌入导致国际金价在当周初期攀升至每盎司1430美元左右的高位。之后,受到日本核电站事故在全球资本市场引发恐慌情绪的影响,国际金价15日跌破1400美元大关,创下10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临近周末,由于市场避险情绪受到中东动荡局势的影响有所回升,国际金价再上“千四”。业内专家认为,由于诸多不确定性,金价在短期内仍将大幅震荡,暴涨暴跌或难以避免,但3月行情依然可谨慎看好。

  伦敦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同样经历了先跌后涨的历程。在当周初期,对日本核辐射扩大的担忧给金融市场造成重创,也大大拖低了基本金属价格。后期,由于七国集团同意联合干预汇市,避免日元大涨的举措令投资者感到安心,而利比亚宣布遵守联合国的决议并停火也提振了基本金属价格。此外,基本面因素也是支持其价格反弹的关键之一。

  农产品期货价格也可以用“急跌急涨”来形容。在日本地震的“余波”中,15日芝加哥市场大豆和玉米期货跌停,小麦期货大跌至7个半月低位。但在外部市场普遍回暖、基本面及天气状况利好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芝加哥玉米期价17日收盘涨停并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小麦期货价格也暴涨7.3%,创下5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记者 肖莹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