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平安车险一天赔付 职业操守还是数字游戏?

2011年03月21日 10:33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平安电话车险优惠真相频受质疑,但平安始终不予正面给以回应。自3月9日开始,平安则继续公开承诺:平安车险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但专业人士指出理赔资金的给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平安的承诺有避重就轻之嫌!

  频受索赔之苦,理赔款被拖延近百日的江苏平安车险当事人娄振国则怒斥“被葛优忽悠”。更有腾讯网友“我是风”表示:“平安?除了葛优是真的,全是假的!”

  平安承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

  自3月1日,律师开始公开质疑平安电话车险优惠真相起,平安始终保持沉默。但自3月9日起,平安则继续公开承诺,平安车险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一天赔付。同时频频高调表示,2011年将平安电话车险在优化基础服务的同时,还不断为车主提供高附加值的特色增值服务。

  据公开资料,2009年3月24日,平安车险推出“万元以下、资料齐全、三天赔付”的社会服务承诺,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对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车险保险责任事故案件,在客户提交索赔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承诺3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 2010年2月2日,平安承诺:“一天赔付。”

  专业人士:赔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

  保险业内人士江浩如此分析平安车险的赔付承诺,赔付是车险理赔的最后一个环节,真正影响理赔速度的环节包括现场查勘、定损、资料收集、理赔核算及保险公司理赔审批流程。因此赔付的速度并不能代表一家保险公司理赔的速度,而“资料齐全”和理赔审批等环节的速度才最能反映保险公司理赔的快与慢。

  江浩指出,在一些省政府机关车辆保险招标会上,有些保险公司在赔付速度的承诺上,几年前,就已经不用“一天”来表示,而是用上了“即时”这样的词汇;但是相关部门更关注保险公司在其他理赔环节上的速度和支持能力,包括预付赔款等服务措施。因为专业人士很清楚,赔付速度不等于理赔速度。

  当事人怒斥平安:我被葛优忽悠

  江苏娄振国向世纪保网反应:2009年11月16日晚,我被张某驾驶的轿车撞倒,出院后伤残鉴定为六级伤残。2010年6月,我委托代理人起诉至通州区法院兴仁法庭, 2010年11月30日法庭调解形成协议,确认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公司于2010年12月30日前一次性给付我172928元。

  娄振国说:本以为平安会像葛优所宣传的那样赔付快,没想到2010年12月30日前,我们一直没有等到赔偿款。今年1月份,我们多次联系平安保险,回答“在交涉”。娄振国女婿娄光说道:“直到3月初,我们才拿到了理赔款。”

  娄光告诉世纪保网:“现在,虽然我的赔偿款刚拿到手,可是我在想,平安在法院调解后久拖不付理赔款,其诚信在哪?简化程序、为民服务的意识在哪儿?葛优的广告词里的“理赔快”真是这样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