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世界银行评估 日本灾后重建需五年

2011年03月21日 13: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银行21日发布报告说,日本大地震和海啸将使日本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0.5个百分点,灾后重建工作需要五年左右。

  报告说,日本地震和海啸对经济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上半年,随着重建工作展开,经济增速会在未来几个季度回升,预计重建需要五年左右时间。

  报告说,预计日本地震损失在1230亿美元至2350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5%至4%。保险业的损失在140亿美元至330亿美元之间。预计政府在本财年会投入120亿美元用于灾后重建,下一财年的投入会更多。

  报告认为,日本消费需求以及工业生产的短期回落,会对亚洲其他经济体产生不利影响。因为日本在东亚产业链中的位置十分重要。例如,韩国一些电子厂商发现芯片价格上涨了两成,一些亚洲其他国家的汽车生产商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临零部件短缺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