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网银钓鱼频现 5元保险捍卫网银安全

2011年03月21日 14:2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钓鱼网站、假短信、密码被盗等导致网银账户资金被盗,或由于手机丢失导致账户损失,除开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还有什么途径减少损失呢?记者了解到,太平洋保险公司和部分银行合作推出了银行账户盗窃险。

  根据保险条款规定,个人必须以实名身份与银行签订个人网上银行服务协议,且在使用动态密码、数字证书等安全保障工具的前提下,方可投保“个人网上银行账户盗窃保险”;个人以实名身份注册使用手机、并以实名与银行签订个人手机银行服务协议,便可投保“个人手机银行账户盗窃保险”。这两款产品每份保费5元,保额为5万元,保险期限1年。在保险期限内,个人的网银或者手机银行资金被盗窃,那么保险公司将在最高5万元限额内进行赔偿。

  但根据保险条款,以下四种情况账户被盗不能索赔:第一,被保险人未使用动态密码、数字证书等安全保障工具;第二,被保险人发现网上银行账号、密码已被他人知悉,或丢失了数字证书、接受动态密码的手机后,未在24小时内变更账号、密码或通知银行冻结网上银行账户;第三,被保险人遭受诈骗而主动将资金转入他人账户;第四,他人直接利用银行卡(折)盗取网上银行账户内的资金。(记者 肖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