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泰康人寿倾力提供人性化理赔服务

2011年03月21日 14:51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理赔是广大客户感受保险公司服务的核心指标。泰康人寿自开业以来累计理赔人次近720万,赔款金额近70亿元。截至2011年2月底,泰康人寿刷新理赔标准案件处理时效,平均结案时间缩短至0.64天。2011年,泰康人寿理赔工作将朝着向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更人性化的服务目标展开。

  泰康人寿创始至今,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一直将打造“三好”公司(“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作为战略发展目标,将“服务”作为立业之本。从“新三大件”的新生活理念的提出,到创建全新服务理念的“泰康新生活广场”,从“四位一体”现实与虚拟相结合的互动式综合服务体系的建立到做“最受市场青睐的保险公司”,都充分展现了泰康人寿视服务为生命、视客户为上帝的企业追求。

  “理赔服务是保险公司兑现承诺、履行责任的重要体现,要提升理赔服务水平,首先要有坚实的基础,从机制、系统、流程和管理等方面做好文章,让客户对理赔有‘快、准、方便’的体验。”泰康人寿主管运营服务工作的副总裁黄新平经常在内部会议中讲到,寿险理赔服务工作要以客户为中心,必须要树立“以人为本、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将人性化关怀发挥得淋漓尽致。

  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一则真实理赔服务案例有力诠释了泰康人寿人性化的理赔服务:一对在泰康人寿投保的江西籍夫妇在四川都江堰务工,地震时丈夫被垮塌的房屋掩埋身故。在救援困难、举目无亲的危急关头,泰康人寿工作人员帮助这名妻子,徒手从废墟里挖、用门板将丈夫遗体抬到了殡仪馆……这个案例已在泰康人寿传诵了近3年,不断激励着泰康理赔人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尽全力为客户解决一切困难。

  近年来,泰康人寿理赔服务从完善系统、严格制度、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等基础工作入手,以创新服务为手段,实现了理赔时效全过程、精细化管理。目前,泰康人寿已形成并实施以“95522理赔服务专席”、“泰康在线网络报案”、“小额案件立等可取”、“康乃馨住院探视”、“医保通即时赔付”、“全年全天候服务”、“县域理赔受理前置”、“VIP客户上门服务”、“理赔短信即时通知”、“100%理赔满意度回访”、“理赔服务节”为特色的一套理赔服务举措。在过去的2010年,泰康人寿理赔人次近92万,赔付金额达16亿元,平均结案时间仅为2.54天,占总量80%以上的理赔标准件平均结案时间为0.83天,快速通道理赔案件受理后30分钟内结案。

  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泰康人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主动排查出险客户,截至目前共发现6名泰康客户在地震中受伤,当地云南分公司第一时间探望慰问出险客户,震后20小时就送出了第一笔意外医疗理赔金。

  针对近年来频繁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泰康人寿专门建立了“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机制”,专人负责、及时发现、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理赔服务,将理赔款及时送到急需的客户手中。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孙水林一家五口车祸身故,在客户尚未提出索赔申请的情况下公司快速做出先行赔付的决定,预付理赔金40余万元;玉树地震,13小时完成理赔;舟曲泥石流,三地联动20小时结案;伊春空难,24小时内陈东升董事长亲送赔款;重庆特大洪水,10小时内结案;贵州凝冻灾害,4小时内结案;上海住宅大火更是3小时之内完成理赔……自泰康人寿开业以来历经重大突发事件24起,其中发生4次空难、3次地震、2次泥石流、2次水灾、2次火灾、3次暴力事件,共涉及出险客户360余名,累计赔付金额2008万余元,顺畅高效的理赔运营机制在历次重大突发事件中表现出色。(闫晓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