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要交强险先办商险 保险公司如此霸道为哪般?

2011年03月21日 14:5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个月车要年审,到保险公司去办理交强险,保险公司的人说只买交强险系统上不去,必须要买一份第三者责任险才能办理。”近日,市民徐先生反映这种不合理现象。

  保险系统给力强险办理需和商险联姻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了徐先生所反映的保险公司营业厅办理业务的柜台前,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与前来办理业务的保户进行交流,记者以即将审车为由试着与该工作人员交谈,“我下月审车,过来办理交强险”。听到记者的要求,该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光入交强险系统上不去。当记者询问商业险的险种及价格时,该名工作人员的态度立刻变得热情起来,说了一大推商业险的险种价格以及赔付金额。

  “光办交强险系统太慢,和商业险一起办就方便多了,最快20 分钟就可以办好。”然而当记者一再坚持只需办理交强险时,该工作人员不耐烦地对记者说道“你不是要审车吗?你去车管所那里有保险大厅,在那现买也来得及。”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光交强险他不卖,非要连商业险一块他们才卖”,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不是不卖,按国家规定他不卖不行,但给你制造很多很多困难,不是说微机不能上网,就是说保单用完了,故意拖着不给办,真是太气人了” 车主张女士气愤得对记者说。

  保险公司答疑此为行业默认的普遍现象

  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营业厅,在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先前告知记者光办理交强险业务系统上不去的那位工作人员,竟然非常可笑的对记者问道:“这种情况别家保险公司也都存在,你为什么单单来我们这了解调查?”记者明确告知市民反映的只是你们这家保险公司。记者让其给联系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被告知经理不在,并顺便给了记者一联系方式,记者试着拨打该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

  下午2时许,一位自称是保险公司的经理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对记者反映的情况正在调查落实,一经查实会对当事人做出处理。并明确表示:今后会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发生。

  强险办理阻力强只因佣金无保险

  保险业内一位车险代理人透露,单做交强险,保险公司一分钱的佣金都不给代理人,但如果交强险和商业险一起卖,保险公司不但会给代理人交强险佣金,而且商业险的佣金也会另计 。因此,遇到只愿意单买交强险的客户,代理人往往不敢明确拒绝但是会找各种理由推脱 。此外,单做交强险,对保险公司来说不但没有什么利润,甚至是一种有风险的亏损的经营行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