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一推就进 银行自助门禁失灵让人忧

2011年03月21日 16: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小时自助银行由于安装了门禁系统,让人感觉到取钱非常安全。18日,记者走访济南一些自助银行时发现,多数门禁形同虚设,一推就入,让很多夜间取款的市民感觉很不安全。

  18日上午,在大观园附近的一家银行,记者看到自助银行门旁有开门的按钮,但门上却写有大大的“推”字,记者试了一下,果然一推就开。在文化东路东口附近的三家自助银行,门框上有红色指示灯的感应器,但门把儿上的刷卡器已经变成了一根绳子,可以随便进出。燕子山路上一家银行,虽然门把儿和门框上设备齐全,但也不用刷卡,直接推门就能进入。进门后,红色的指示灯也没有任何变化。济泺路一家银行的自助银行则已经将刷卡门禁取消,改为24小时感应门系统。门外的墙壁上,原来安装刷卡器的地方还留有拆除的痕迹。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济南数十家自助银行,门禁还起作用的并不多。在大观园附近一家银行取钱的杨女士说:“刷卡的门也没多大作用,但心里好歹觉得安全些。”杨女士还告诉记者,如果晚上也没有门禁的话,在偏僻的地方取款让人很没有安全感。

  “门禁其实也有很多安全隐患。”一家大型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门禁上的刷卡系统之前出现了很多窃取装置,安在门口的刷卡器上就能窃取客户的磁条信息,很不安全。而且刷卡门禁就只是种形式,任何一家银行的卡都能刷开。

  对于自助银行的门上是不是必须设置刷卡系统,山东省银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24小时自助银行并没有相关的管理规定,都是各个分行自己管理。暗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自助银行的门就是方便客户进出的,就算是有刷卡系统也就是起到感应门的作用,其实识别个人全部信息的门禁系统早就已经存在了,但现在银行很少选用。”(记者 邱祎 实习生 张颖 杨婧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