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媒观察中国2011年第12周:再加息话题受关注

2011年03月2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中国人民银行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中新网3月21日电(金融频道 曹文萱) 题:国际媒体“看多中国”2011年第12周观察:中国再次加息受关注

  在本期的国际媒体“看多中国”观察中,外媒继续关注中国年内再加息话题,以及中国经济市场的增长前景。

  14日 德新社:中国政府将在未来五年提升社会稳定与和谐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通过了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农民收入和提升社会稳定为目标的五年规划。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强调,未来五年是关键时期。这说明,中国政府将在未来五年提高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提升社会稳定与和谐。

  15日 路透社:摩根大通看好中国市场

  摩根大通投资顾问莱文索普表示,在中国市场,机遇与风险并存。他说:“中国近期在控制经济方面做得非常好。他们不是试图让经济减速,而是要遏制地产泡沫。”

  16日 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富豪热衷收藏投资

  身价骤然飙升的藏獒只是中国富豪们吹起的“泡沫”之一。中国正在崛起的新一代百万富翁,正把投资延伸到茶、邮票、玉石等各个领域。

  18日 英国《金融时报》:北京加紧对银行放贷的控制

  北京已经把遏制通货膨胀作为今年的当务之急。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布赖恩·杰克逊说,北京再次收紧货币环境的决定又一次表明,日本发生的悲剧性事件不可能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决策造成重大影响。此前印度也已经决定提高利率。

  18日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此前分析人士普遍预计央行将再次上调准备金率,但央行采取任何行动的时机是不可预料的。资本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师马克·威廉斯预计,今年底存款准备金率将达到22%。他说:“从某种意义上这就是对银行征税,减少它们的收益。不过银行目前的存贷款利差还是很大的。”

  18日 美联社:中国再次加息以揭制通胀

  中国人民银行在周五将其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以遏制贷款,冷却通胀。中国政府的这些措施也有了一定的作用,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表示二月银行贷款大幅下降,二月份贷款减少从去年同期百分之26至5356.0亿元。

  附:近期中国企业所涉及国际经济合作活动摘录

  14日 中越携手建设中国-东盟最具活力“和平经济带”,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以及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已经成为中越两国高层和地方官员的重要议题。

  15日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韩国大企业合作恳谈会”15日上午在首尔乐天酒店举行。

  16日 据广州海关统计,2011年1~2月,广东对日本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0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7%,占同期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8.7%;其中,自日进口73.5亿美元,增长32.2%,对日出口35.7亿美元,增长24.8%;对日贸易逆差规模为37.8亿美元,增长40%。

  17日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17日邀请中国著名网购企业嗨淘(www.hitao.com)、家有购物(www.jiayougo.com)、红孩子(www.redbaby.com),在首尔举行网购投资说明会。

  18日 3月17日至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陪同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利赫在云南进行考察。中国石油与沙特阿美举行交流会,会后,蒋洁敏总经理与法利赫总裁代表双方公司共同签署了“云南炼油项目谅解备忘录”和“原油销售协议补充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云南炼油项目,并从资源、加工、销售等方面进行一体化合作。

  19日 中国将向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提供14亿美元贷款,帮助该市使用中国技术建设一条新的地铁线路。此项贷款期限为15年,包括5年的宽限期。报导称,贷款利率预计相当低,大约为4-5%。

  21日 中国信保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利比亚项目承包企业获赔逾2亿。

  21日 东亚银行21日在港表示,其内地全资附属公司东亚中国已于18日在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发行第一批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金融债券。(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