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白银风头盖过黄金 投资门槛低风险不容忽视

2011年03月28日 11:1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结束的新浪微访谈里,财经学者宋鸿宾的访谈几乎变成了主题为白银投资的专题答记者问。而针对一个个关于白银投资价值的提问,其回答“白银是投资理财的一批黑马。以其几十年的跨度看,它将成为家庭、公司甚至国家不可或缺的一个选项”更是唱多白银投资,鼓励人们踊跃把握住这个“普通人一生最大的投资机会”。

  在星城家庭主妇林女士看来,这个投资机会她不仅把握得较早,还已经从中获益:去年底听从工行理财师建议,她拿出了部分资金投资账户白银,目前盈利已达四成。

  近年来,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走高,白银投资也逐渐进入市民的理财视野,银行柜台前不断涌现介入白银投资的投资者面孔。来自省工行的统计数据印证了这一点:长沙地区今年前两个月销售如意银11.25公斤、账户白银买卖交易额2.54万公斤,白银递延Ag(T+D)买卖交易额达到2.6万公斤,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多年以来,白银好像是黄金的影子,金价涨,银价就涨。但2010年8月以来,白银单边强势上涨,至今年3月初涨幅超过90%接近翻番,而黄金同期的涨幅不到20%。论投资环境,2011年的贵金属显然占据“天时”——股市和楼市相对低迷,日本地震和利比亚动乱更激活了投资者投资金银的热情。但黄金价位已攀新高,门槛更低的白银成为了工薪阶层的“心头好”。以白银T+D为例,其交易单位为1手1000克,其价值为7000余元,即使按照最高15%的保证金比例也仅需1050元即可操作,而1手黄金需要5万元。

  同时,省工行黄金分析师田冏提醒投资者,门槛虽低,但投资白银风险要大于黄金,从事白银递延Ag(T+D)买卖交易的投资者要确保清醒的头脑,在操作中如果发现涨跌方向判断错误,要立即止损,因为大幅的振荡将会带来较大损失。(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杨文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