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有限额信用卡竟刷超 高额利息超一百罚一百

2011年04月07日 14:3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城一市民的信用卡因为超额透支被收取了高额利息,但在办卡的时候银行没有相关的提醒,而在消费过程中也没有任何提示,让他觉得很纳闷。

  “真是太奇怪了,有额度限制的信用卡竟然能刷超。”4月6日,泰城市民安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了他最近的遭遇。2010年底他办了一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信用卡,今年1月份刚刚买车,他手头有些紧张便用信用卡办理了车险和交税等业务。忙于工作的安先生并没有注意信用卡是否刷超,而且想到可以自动还款,就没考虑别的问题。3月底的一天,安先生登陆网上银行查看消费详单,发现2月份的账单上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笔还款金额,仔细查看得知,1月份刷卡金额超出了信用卡信用额度144.22元,额外需要缴纳的利息为101.39元。“怎么有这么高的利息啊,当时办卡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也没提醒,而且出现这种情况也没有任何提示?”安先生禁不住心生疑问。

  为了弄明白银行收取这笔利息的具体原因,安先生拨打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由于安先生刷超了信用卡的额度,所以银行收取了超限费和利息,共计101.39元。对于安先生有额度限制还能超限的疑问,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设置问题,但以后的消费中不会再出现这种问题,并且多缴纳的超限费和利息已经返还到安先生的信用卡中,4月份钱便会到账。

  6日下午,记者就该事咨询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她拿出一张信用卡申请表告诉记者,在信用卡领用合约的“利息及费用”一条中,明确表明金卡允许超限,但要支付超限费,且从交易入账日起按规定的利率按日计收利息。

  “一般情况下,不管是信用卡金卡还是普卡,我们银行都不存在信用卡超限的说法,但是不同的银行还是有不同的规定。”中国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说,消费者还是要对透支消费这种方式格外注意才行。(李芳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