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河北"最牛加班费"事件:开始退钱暂无处理结果

2011年04月12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4月12日电 (刘刚 艾广德)针对河北沧州市农村信用联社“史上最牛加班费”事件,河北省联社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杜鹃华12日回应称,调查结果已经上报银监部门,但目前还没有处理结果。

  当日,《第一财经日报》援引“沧州市信联社有关人士”的话称,“沧州市联社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是真实的,其它几份则涉嫌伪造。该社人力资源部门在计算年休假工资时,存在理解上的错误。在省信用联社的调查下,该社已经退回多发的休假工资。此前,一位自称“我是一个县联社的小人物”的网友发布信息称,沧州市联社召开了“退钱动员大会”,开始退钱,金额有400万之巨。

  网络曝出的表格中,沧州市农村信用联社的员工年休假在5天到15天不等,年休假工资最高6万多元人民币。2010年工资基数多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最高的达37万元人民币。此外,还发放了烤火费、购物卡等多项奖金福利。表格中所列人员职务多为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及业务部门的科室主任。记者核实确认,表上人员确为沧州市信用社联合社中层干部及部分普通员工。

  “年休假工资”这一栏,引来了网友的关注。有网友称,一家地级市信用联社普通工作人员15天的休假工资,就相当于自己三年的工资。一位自称当地基层农村信用社员工在网上发帖称,辛苦工作一年下来才挣2万多,还不如市联社加班费多,因此要求省联社给全省信用社员工一个说法。针对沧州市信用联社的解释,自称“我是一个县联社的小人物”的网友对“理解错误”表示不满,认为这个理由“真的很搞笑,也真的很恶心人”。

  3月13日,沧州百度贴吧里的一网帖曝出三份表格,分别是“2010年年休假工资”、“沧州市联社2011年1月工资发放表”和“2010年表外工资”。《2010年年休假工资》显示,最高的15天年休假加班费64000多元人民币,被网友称作“史上最牛的加班费”。3月24日,中新网记者就此采访沧州市联社办公室和沧州市联社理事长周伯健,但都未接听电话。 4月2日,河北省联社教育培训部总经理杜鹃华称,省联社3月已经组织调查此事,调查结果已在4月1日出来,将于4月2日18时左右在省联社网站公布。但一直到4月12日,该网站仍没有公布任何消息。对此杜鹃华称,“调查结果已经上报银监部门,但还没有处理结果,不会在网站上或向媒体公布信息。”(完)

  附:沧州市农村信用联社

  资料显示,沧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于2000年2月份成立,现辖15家县级机构,包括1家农村商业银行(沧州融信农村商业银行)、1家农村合作银行(河北南皮农村合行银行),全辖196个基层农村信用社(支行)、174个分社、4个储蓄所,职工4570人。目前,市联社设有11个部(室),职工62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